_岚岚岚岚岚壹壹

杂食+博爱,更文时间不定,文风不定。

【王者荣耀】【庄周×你】葬歌

#听歌的时候突然的脑洞
#微白鹊
#ooc到天际
#没了








简单来说,你穿越了。

从现实世界穿越到了王者峡谷。

你是怎么来这里的?为什么来这里?什么时候来的?你醒来时什么也不记得了,只依稀记得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和同学一起打王者荣耀。后来听元芳说你是被庄周发现躺在他的鲲身上,浑身伤痕的你睡得安详反而他的鲲被你砸的奄奄一息。气急的庄周本来想把你扔在原地不管,可惜良心过不去,最后还是连拖带拽把你和他可怜的鲲弄到了扁鹊那里。

醒来之后浑身上下值钱的东西都被扁鹊敲诈走了,你只好可怜兮兮的拽着鲲的尾巴跟着它去了庄周那里。虽然庄周被你气的直翻白眼但是看在你一个女孩子初来乍到而且有点傻兮兮的不太放心你自己生活,就勉为其难的暂时让你住在了他的院子中的一间空房里。知恩图报你当然是懂得,所以并不用上峡谷打架的你就每天帮庄周准备准备三餐,或者打扫打扫他的大院子,偶尔也会趁着人睡着的时候把鲲抓过来给它洗个澡。

第一天庄周起来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愣了一下,转身回去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自言自语说着什么大概没睡醒就准备回去继续睡,结果被你强行拉到餐桌前教训了半个时辰不吃早饭的坏处,把准备带庄周去峡谷的鲲吓了一跳。后来你才知道原来这里的人不吃东西也不会出事的,但是还是没能改变你每天早上把庄周摁在桌子上逼着他吃早饭就对了——不过倒是省了你做中饭和晚饭的时间。大概是因为到这边就被同化了的原因,你也可以不用吃饭,但是你馋啊,所以把做饭的时间省了下来开始研究起了做那些好看又好吃的糕点。

在观摩了好久小厨娘做饭之后你终于被亚瑟赶了出去,兴致勃勃的回去研究了一下午也算是做出了点东西。给庄周投喂了一点后他就跑了出去,后来据扁鹊说那是他见过庄周最清醒的一次了。好在苍天不付有心人,你终于还是一点一点掌握了做糕点的技巧,最终做出了能让口味挑剔的嬴政都点头的小点心,不过在那之前庄周都不敢吃你做的东西,看见就跑的那种。

有的时候你也在想,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偶尔也会有一些残缺片段闪过,但是一细想便是难耐的头疼。唯一能记清的只有来之前那一盘不知输赢的排位和自己喜欢庄周这件事了。你本不爱玩游戏,却偏偏对那个蓝衣翩翩的男子一见钟情,特地去下了游戏。你很害怕听到他死亡时说的那句“该醒醒了”,你开始苦练庄周,虽然技术依旧比较菜但是起码能保护队友不被说坑——不过遇到对面有庄周你就往死里怼也不知道想干什么。而现在你和庄周住在一起,也就是说,你和你的梦中情人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同居了,那怕人天天给你翻白眼明里暗里的嘲讽甚至有的时候为了躲你直接睡过去或者一句话也不说就和扁鹊李白跑出去开黑一整天,你还是很开心。你知道你在他心里就是一个只会欺负他的鲲给他投喂奇怪东西和会说疯话的女孩儿——不过也不会有人会接受突然被人说其实你们都是虚拟人物吧。一开始你还会难过一整天,后来也就看开了,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能看到他的笑颜就好了,那怕不是对你。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庄周和鲲一直琢磨着怎么把你弄走,而你每每都是装傻假装听不懂晚上却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哭到天荒地老,然后早上照样起来给庄周准备早饭。许是庄周被你说怕了,早上总是乖乖起来吃早饭,你也总是趁着这个时候多看他一会儿——那怕他总说你笑得很猥琐。

直到那天你没能起来。

庄周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庆幸你终于放弃给他做早饭了和他互怼了。然而第二天,第三天,你还是躺在床上睡着,安静的反常,庄周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按时起来吃早饭,偶尔下午会有一些被称作下午茶的小点心和甜甜的奶茶,每天跟你互怼的日常。而现在院子被落叶堆满却没人收拾,家具上落了灰却没人擦拭,嘴馋了却没有贴心的糕点送到嘴边,甚至开始嫌弃起了鲲为什么总感觉脏脏的。没了人在耳边喋喋不休的吵闹着本是好事,但是庄周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儿。

这都几天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出现,庄周终于鼓起了勇气推开了你的房门——你皱着眉头躺在床上,看上去有些痛苦,汗水布满了额头,周围的家具上落了一层薄灰——证明你并不是有意躲着庄周而是你真的没起来。庄周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赶紧把扁鹊叫来却被告知并不是身体原因。

“小鹊……这可怎么办啊。”庄周没由来的有些心慌,情急之下有些慌张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别走了看得我心烦。”扁鹊把自己的围巾拉高了一点,“你不是挺讨厌她的吗,这不是正和你心意了。”他并不打算管这件事,收拾好了药箱准备离开。回头打算跟庄周打声招呼,却看见人脸红红的站在床边攥着衣角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让扁鹊想起了前几日跑到他的医馆说是心绞痛实是过来偷看李太白的小姑娘们。这个联想让扁鹊自己吓了一跳,没注意脚下险些被门槛绊倒。

“你不是能进入人的梦里么。”留下这样一句话扁鹊便匆匆走了,他隔着好远就看到李白在扒拉他医馆的门了。

智商掉线了一会儿的贤者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有这种能力,赶紧坐到床上准备进入你的梦境。想了想怕出什么乱子,叫来鲲吩咐说如果三天之内没有醒来就把老夫子叫来。

————庄周视角————

我看到了她。她坐在一种叫汽车的交通工具的后排,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长方形大约是叫手机的东西,带着一种叫做耳机的玩意儿笑得很温柔,但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前排坐着的是她的父亲和母亲,她身边坐着的那个小男孩是她弟弟——看上去她们一家并不是很和谐。

时间差不多到了吧。果然,突然一声巨响之后这里变得一片狼藉,汽车四分五裂将她们通通压在残骸下面,霎时哭声和尖叫声冲破耳膜。我看到了她的一只手露在了外面,挣扎着想要从碎片中抽出身,不远处就是她的手机。带着好奇凑上前去看却惊悚的发现是个长的跟我一样的人,做着我平常经常做的事情,屏幕的左边不停的刷着什么我看不懂的东西。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火光冲天——爆炸了。只看清她血流了一脸绝望的眼神,然后眼前画面一闪又回到了最初四个人坐在车里的场景。

一直在轮回。

许是看了太多次我也有些厌倦了,想跟她对话她却听不到,想到她身边却被什么无形的东西阻挡了,拍的那屏障也不过是白费力气。她绝望的神情一直在我眼前回放着,令我害怕。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脾气我生气的用力一拍那该死的屏障,把自己疼的倒抽一口气,但是她却仿佛感应到什么向这边看来。我不停的对她说话她却只是迷茫的看了一眼便又回过头去看她的手机。但是这个方法有效啊。

不知道试了多少次,她始终只是回一下头,然后继续看着手机里大概是“我”的东西。哎呀我这暴脾气,“这是个轮回啊傻子!该醒醒了啊大兄弟——”

……她这是,听到了?她瞪大眼睛的同时,灾难又发生了。只不过这一次爆炸过后不再是白光闪过而是她浑身是血的被人拖了出来,眼尖的我看到有一缕白烟从她身上飘了出来,在空中组成一个女生的样子。我看着“她”一点一点的变成了我熟悉的样子,一脸迷茫的看着自己被抬到了安全的地方。

后方,二次爆炸。

有什么东西被炸飞到了她面前,额……是她母亲的……残骸。她崩溃的蹲下来捂着头尖叫,我却再次被屏障阻碍无法接近她——好想抱抱她安慰安慰她。

当她再次站起来的时候她的身体已经躺在了床上——缠满了绑带,身上插着各种管子,看上去非常脆弱。她又恢复了那种迷茫的表情,看着边上的一个机器“滴滴滴滴”的响着。门外站着几个小姑娘,穿着粉白粉白的裙子,看似故意压低声音实际上听的一清二楚的在聊天。
“这个小姑娘太可怜了……”
……
“可惜了……”
……
“也不知道她醒来知道会怎么样……”
……
“一家四口死的就剩她了……”

……

灵体状态下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的,数着日出日落过了大概数十日,她每天都呆呆的坐在病房的角落里。我用了各种办法企图叫醒她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用,我都开始怀疑我自己稷下贤者的身份了。就在我考虑要不要先出去问问其它贤者的时候,一种不安的感觉突然涌遍全身,然后低低的歌声渐渐响起。

“睡吧 睡吧 请不要再彷徨
睡吧 睡吧 忘掉所有悲伤

“别哭 别怕 让我带你回家
当歌声响起的时候 睡吧 睡吧 睡吧

“放下所有的渊源和冤缘愿怨
你将忘记痛苦 你将忘记不安

“就让黑白与对错都随风飘散
去迎接你的必然

“让那过往种种沉入轮回的海
你将忘却伤害 你将忘却阴霾
听完这首歌然后悄悄离开
睡吧 不要再醒来

“睡吧 睡吧”

“睡吧 睡吧 在黑暗的怀抱
睡吧 睡吧 趁天还没破晓

“别哭 别怕 你不该被惩罚
当歌声消失的时候 睡吧 睡吧 睡吧

“所有活过的东西都必须凋零
没有谁应该承受悲哀的永恒
始于终结的歌请你安静地听
带你逃脱这段宿命

“我愿燃烧这灵魂做最后歌唱
我愿承受这罪过和所有的伤
我愿让时间把这段故事埋葬
我愿一起被遗忘

“睡吧 睡吧
睡吧 睡吧”

我震惊的看着她一边笑着流泪一边拔掉了插在“她”鼻子上的管子,边上的屏幕上的波动渐渐平稳,嘈杂的脚步声在门外炸开。她的身体在一点一点的遍透明,快要淹没在赶来的人群中。中间阻挡的屏幕裂了一点我立刻撞开扑到了她的身上抱着她慌乱的替她擦拭着眼泪,她惊讶的看着我,随即笑了。
“庄子休,我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
“喜欢你……”

“我知道,知道的。”我抱起快要消失的她,她饿梦境已经开始坍塌,我却找不到出口,如果不在她消失前找到出口她就真的回不来了。她把一直带在脖子上的玉坠摘了下来套在了我的脖子上,“送给你了……”我却无暇顾及,只希望能赶紧找到出口。已经走了不知道多久了任然找不到门,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我一下子没站住摔了,抱着她滚了两圈。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时她的身子已经快看不见了。

“子休……我好喜欢你……”她抱着我轻轻蹭了蹭我的脖子,我却已经感觉不到了。“别说了,我带你出去。”眼泪在眼中打转,我努力睁着眼睛不让它流下来。“你……喜欢我吗……”

“喜欢……”

“我喜欢你……所以你别消失啊……”她却听不到了,身体化成了一个光点,门在光点停留的地方出现了,然后,我被门吸走了。

————————

庄周醒来时就感觉到鲲在一点一点的舔掉他脸上的泪水,看到他醒来鲲着急忙在后面顶着他把他带到了你身边——你安静的躺着却没了呼吸。他将脖子上的玉坠摘了下来重新给你带上,因为常年佩戴的原因玉的光泽非常漂亮。庄周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

他转身之后放在你心口的玉突然发出了柔和的光芒,庄周并没有发现,慢慢的向门口走去努力的抑制着眼泪。就在他将要跨出你的房门时背后传来了你沙哑的声音。

“庄子休……”
“你最后说的话还算数吗……”

————end————

没了,就这样了x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